清酒陈茶

随便写写,大家随便看看。
脑洞灵感设计流创作者. 创造家. 生活家. 爱的学者
b站知名游戏up主退休、玄学教师、占卜师、同人太太
原创手工身体乳定制 ✿ 智慧精神体系探索开创

裴水与双玄的情谊区别

[甜的][这篇其实是写地风,双玄...下下篇]


为何双玄一看就是“友達以上”,而裴水则更像是哥们、好兄弟?


如果唱:“兄弟抱一下,说说你心里话……”


老裴和师无渡唱,很正常,根本就不会有想歪的空间。


师青玄和明仪唱,很奇怪。

这是为什么呢?


因为兄弟之间的感情很“刚”啊,是出于一种义气,有距离分寸、各自独立感;

姐妹之间的感情才很细腻,很亲密,黏黏糊糊的。


兄弟间拥抱是“一下”,顶多拥抱一会儿;会要面子逞强少谈心。


姐妹是可以一直拉小手的。

“抱一下“的级别就太低,要抱也不用这样商量,直接搂上去也很自然。心里话天天都在说啊——


再诸如像“宣布情感主权”、强调情感地位,这也更像女性或是小孩子会在意的的东西。(男性即使在意也通常不好意思宣之于口)


话是师青玄在说,那是不是青玄单方面比较有女孩子的一面呢?不是。


因为光他自己说是没效果的。有例子,师青玄对谢怜说“你就是我第二好的朋友了!”,太子殿下接没接?没接。就没有效果。


明仪接没接?明仪每次都接,是有呼应的。就变成了一个双方的幼稚行为。


就好比一个小朋友突然冲到你面前说——“一二三四五!”

你特别入戏地接:上山打老虎!嗷呜——

你就成了小朋友的“自己人”。


如果你摸摸小朋友的头,微笑着平淡地说“上山打老虎~” 

你就是一个和善的大哥哥。

但小朋友之后也不会再,一而再再而三地来找你玩这个游戏。


————-

再有像,师青玄说“我就爱叫你,开心吗?” 


真高冷成熟的朋友大概会瞥一眼、无语。表示:你有病吧。平易近人的朋友会笑笑,或者礼貌开心/谢谢。


只有明仪会一本正经地否认,还不说不开心,说“有什么好开心的。”很认真地在对待幼稚发言。

就不是大人在宠爱小朋友,是和小朋友玩到一起去了,成为了另一个小朋友。


才会形成这种一唱一和。


(谢怜旁观他俩互动的内心os,大概是:俩幼稚鬼。  真有人会用“XX最好的朋友形容自己”……真有人接啊!)


还有像什么,

“那我不陪你玩了。”(这句是明仪说的)

真是很厉害的“威胁”。


然后师青玄就“陪我陪我陪我!”

真的被威胁到了!


[这句话的升级版想必是:我不跟你好了!]

(笑)


……

省略。



(小小的,微微地,深入一下~)

(但是他俩一深入就会刀,嗯。。)


(这个情节,大概率不是在闹着玩,因为俩成年人偶尔还行,天天玩过家家是没意思的。所以他俩没有假闹,都是真玩。所以这个威胁,本质是真的,不是在闹。


[ 就是说,明仪真的认为和知道,师青玄很害怕没人(他不)陪他玩。为什么知道呢?因为他俩是知己啊。所以由此得知,贺玄也害怕没人(他不)陪自己玩。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种像小孩子一样的感情,就会显得很亲密无间。很纯粹、很天真。


与除你以外的任何都无关。


我喜欢你所以想跟你一起玩、喜欢跟你玩。

跟你一起玩很开心。


只害怕你不跟我好了。


(双方面的)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80 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酒陈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